眼睛近視雷射對於散光有幫助嗎?諮詢重點要問清楚

加賀屋 - 專業日本進品商品
0
日本必買商品零時差直送到你家!
散光是屈光不正的一種類型,幾乎在每個人中都有不同程度的發生。它通常在短視或長視下發生。通常,它是遺傳性的,在出生時就存在。幾年來它可能沒有引起注意,散光患者可能會感到頭痛,眼睛疲勞和視力模糊。有散光的人在看物體近距離和遠距離時都有困難。有時,點光源周圍可能有條紋或光線。在散光度較高的人中,可能會出現字母污點或陰影。有些人還會遇到雙重視力。
 
快速拜訪眼睛雷射醫生將有助於確定散光的存在和程度。特別是對於40歲以上的成年人,應每隔一到兩年檢查一次眼睛。這使眼科醫生能夠監控視力並記錄可能與屈光不正一起發展的任何眼部疾病。

 
配戴矯正鏡以抵消眼睛不均勻的彎曲,可以輕鬆地矯正散光。硬性隱形眼鏡或夜間隱形眼鏡也可用於矯正眼睛的彎曲度。每天可能要戴幾個小時,直到彎曲度提高為止。較現代的軟复曲面鏡片也可用於矯正散光,但僅適用於輕度散光的患者。矯正眼鏡有一些缺點。眼鏡的使用可能會對其他人造成麻煩,長時間佩戴隱形眼鏡會增加眼睛感染的風險。
 
對於那些希望擺脫矯正眼鏡的人來說,近視雷射術是一個可行的選擇。這是唯一可以治愈散光的方法。就像矯正近視和遠視的視力一樣,雷射方法已被證明在治療散光方面非常有效。此外,如果散光伴隨其他屈光障礙,例如近視或遠視,則雷射眼科手術是最理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