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塑性彈性體,該如何區分不同的TPE呢?

加賀屋 - 專業日本進品商品
0
日本必買商品零時差直送到你家!


TPE和TPR都屬於熱塑性彈性體家族,儘管目前至少沒有明確的行業標準來區分它們,但顯而易見的是混淆之處在哪裡。
熱塑性彈性體和TPR肯定存在一些差異,這實際上歸結於它們的基礎材料。TPE由SEBS基材改性而成,而TPR通常由SBS改性而成。為了更好地理解TPE和TPR背後的製造工藝的區別,我們必須首先分解SEBS基材和SBS的含義。
 
苯乙烯-乙烯-丁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SEBS)是氫化的SBS的產物,但是SBS到底是什麼?它是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具有柔軟的觸感,被設計師廣泛使用,尤其是在手動工具中。對於SEBS,這意味著什麼?這是在特殊的反應條件下將分子氫引入不飽和分子的行為。這是為了確保分子結構變得飽和,從而提供抗老化性能以及抗黃變性。最重要的是,它還確保了比SBS更高的耐熱性和耐腐蝕性,因此,與TPR相比,TPE的性能輸出更高。https://www.chiyupolymer.com.tw/tpematerialnew/熱塑性彈性體介紹